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昆铁路2.7万根轨枕“履新上岗”

2023-05-25 09:25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婷

  通讯员:李京桧 黄祖儒

  5月24日10时23分,国铁南宁局柳州工务机械段施工人员用钩机将最后一根新轨枕摆放到南昆铁路216公里+621米处,标志着此次南昆铁路换枕大修施工圆满完成。

  南昆铁路是连接广西和云南两省区的运输主干线,也是西南地区出海最便捷的运输大通道,素有“中华第一扶贫线”的称号。近年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推进,南昆铁路货物列车运量、运行速度提升,线路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3月23日起,国铁南宁局对南昆铁路管辖区段进行更换轨枕施工。

  据悉,负责此次施工的柳州工务机械段共组织投入300多名工人、25台换枕钩机、6台大型养路机械,累计完成更换轨枕2.7万根,其中包括16个隧道、40座高桥在内的施工困难地段。

  据了解,此次换枕施工将有效改善南昆铁路设备质量,增强线路防洪能力,进一步提升铁路货运能力,为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运力保障。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