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公告>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积极参与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2022-03-30 19:50 来源:老友网

  广大市民朋友: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取得显著成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此我们号召全市全体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一、爱国爱家,守望相助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坚持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科学指导,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主人翁意识,不大意、不厌战、不松劲、少出门、不聚集。积极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二、人人动手,美化家园

  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开展一次居家和工作场所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三、科学防控,贯彻始终

  主动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报备个人行程,如实报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个人信息,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四、健康生活,从我做起

  积极学习健康防疫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共建健康环境,共享幸福生活!

  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

  2022年3月21日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