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防东铁路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连续梁全部完成合龙!

2023-05-28 15:30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温易松 罗婕 周琦

  5月28日凌晨,新建防东铁路西湾跨海双线特大桥海上连续梁合龙段完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这座大桥6联连续梁全部完成合龙。至此,防东铁路全线连续梁结构全面完成,为今年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防东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通达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东兴市,是连接中越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铁路项目,正线长46.897公里,设计为时速200公里,基础设施预留每小时250公里。

  “目前,防东铁路站前工程建设已完成95%。全线预计今年内开通运营,届时防城港至东兴的运输时间将从目前的6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将极大改善边境口岸城市交通条件,对推动中越经贸往来起到积极作用。”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介入办副主任廖刚说。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