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截至今年4月底,南宁建成超2万个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

2023-05-28 19:30 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补贴政策及绩效考评措施为抓手,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今年1—4月,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用停车位的增量均位居全区第一。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35302辆,共建成充电基础设施21453个、专用停车位12167个,为市民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及停车服务。

  据统计,今年1—4月,南宁市新能源汽车增量为18938辆,完成2023年任务数的105.9%,排名全区第一;建成充电桩5001个,完成2023年任务数的217.6%,排名全区第一;建成专用停车位145个,增长率为43.4%,占全区总新增量的11.7%,排名全区第一。

  随着绿色出行、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得到大力提倡,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同时,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更多专用停车位投入使用,也让不少新能源汽车车主享受到了绿色出行的便捷。“现在市区里新增了许多充电桩,很多地方都可以充电,操作简单、充电速度快,安全性能也有保障,非常便利。”市民陈先生说。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增的充电基础设施多数分布在公共区域、居住小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10日,我市首批22座充电站投入运营,其中白云路充电站、凤岭客运站充电站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达到新能源汽车优先使用新能源电的示范效果。据预测,两座示范站每年将节约标准煤约150吨、减少碳排放约440吨,进一步增强城市服务功能,解决充电站少、充电难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绿色出行水平,为低碳生活赋能。

  下一步,南宁市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的相关工作部署,统筹城乡一体化布局,适度超前建设农村充电基础设施,优化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环境,引导农村地区居民绿色出行,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南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以及新能源汽车下乡的各项工作,为新能源汽车在南宁推广使用营造良好环境。”市发展改革委能源项目管理科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王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