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月 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23-05-28 09:26 来源:南宁日报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3年1—4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6位。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1—4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9.2%,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2.9个百分点,“南宁蓝”常驻,生态文明建设给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今年以来,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系统抓好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移动源、秸秆焚烧、扬尘、烟花爆竹、餐饮油烟等面源管控,高效应对污染天气,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南宁蓝”城市生态名片进一步擦亮。 

  更好的环境折射更实的举措。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通过统筹协调、监测数据、巡查检查等方式,严防严管严控各类大气污染源,积极有效应对污染天气,强化科学预警研判,持续改善首府环境空气质量。为了守护“南宁蓝”,南宁市以臭氧、移动源、扬尘、工业源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为抓手,科学、精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如对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开展摸底调查、遥感监测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加强扬尘重点源头管控、“技防+人防”严控秸秆焚烧等,助推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