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已创建南宁市等一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市县

2023-05-24 13:00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黎明

  5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五年来,广西43.35万名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低保救助、两项补贴、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补助等政策全面落实,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应享尽享”“应补尽补”“应兜尽兜”;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9.94%;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率稳步提升;12.54万人次残疾人获得托养和照护服务;5.79万名残疾儿童获得康复救助;91.33万名残疾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29.28万名残疾人获得基本型辅具适配服务;5.97万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获得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中央、自治区投入20.17亿元新建残疾人服务设施56个;残疾人文化体育蓬勃发展,残疾人日益多元的文化体育服务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赵晓迅表示:“广西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创建了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等一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市县,完成1.17万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