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市首批化妆品经营者量化等级划分与评定授牌 维护消费者消费环境和用妆安全

2023-03-29 18:15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婷 李学义

  在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3月28日下午,由南宁市化妆品行业协会主办的南宁市首批化妆品经营者量化等级评定授牌仪式举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消费环境和用妆安全。

  一直以来,由于化妆品经营环节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导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化妆品经营安全隐患较多。为促进南宁市化妆品经营消费市场健康、稳定、规范地发展,2022年初,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导下,南宁市化妆品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经营者量化等级评定工作,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中的条款制定评定指标、量化项目分数,从而达到分级的目的。

  标准中规定了等级划分与标志、申请等级评定应满足的基本要求、等级评定。其中,评定内容包括经营管理、进货查验、标签标识、台账登记、经营场所、广告宣传、不良反应等方面,具体的指标包括5个否决项、8个一级指标和18个二级指标。化妆品经营者量化等级的评定分为三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C级(一般)、B级(良好)、A级(优秀)。级数越高,表示化妆品经营者合规程度、管理水平等越高。“化妆品经营者量化等级划分与评定”在于推进化妆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南宁市化妆品行业整体形象,为南宁市化妆品经营企业营造一个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

  此次评定工作面向南宁市兴宁、江南、青秀、西乡塘、邕宁、良庆以及高新、经开、东盟经开区等9个城区、开发区的269家化妆品经营单位,首轮评定出A级31家,B级83家,C级36家,其余不合格企业均已落实监督整改。通过此次评定,化妆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增强,在首批获得授牌单位的示范引导下,南宁市化妆品行业将会步入健康规范、快速发展的轨道,广大市民的安全用妆环境也将会得到持续不断地改善。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蔡小白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