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之夜”正在筹备二期建设

2023-03-29 15:37 来源:南宁日报

  目前,在南宁游玩,“广旅·南宁之夜”是个好去处。走进“南宁之夜”街区看到,宇航员、火车、汽车人造型等打卡点备受欢迎;广西米粉、长沙臭豆腐、新疆肚包肉等特色美食琳琅满目;伉俪歌仙、花前月下、苗女月琴等精彩表演令人流连忘返;街道两旁的建筑精致恢宏,盛唐复古风与壮乡民族特色巧妙结合,让市民游客体验到传统与时尚交织的特色夜游。

  广西旅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波向记者介绍,为全力支持南宁市筹备2023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广旅集团按照自治区提出的“打造‘中国不夜城 浪漫夜广西’夜经济品牌”部署要求,立足邕城文化特色,精心选址,在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区域打造了“广旅·南宁之夜”夜游文旅项目。该项目汇集了广西民族传统文化、智能夜游、衍生文创、景观打卡等诸多元素,内设临街商铺150余家,行为艺术舞台16个,网红打卡点100多处,实现“文旅+夜经济+科技”融合,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地域特色鲜明、体验精致国潮文化和沉浸式消费的南宁城市“新舞台”。

  经营一家朝鲜族打糕店的店主杨杨在自家店门前捶打米糕。她告诉记者:“每到周五、周六、周日这三天,营业额比较可观,韩式炒年糕和芝士炒年糕最受顾客欢迎。”

  柳州市民张月慕名而来。她说:“‘南宁之夜’很有特色,游客既能品尝美食,又能观看表演,有趣又有新意。”

  据悉,自开街以来,“广旅·南宁之夜”每天推出几十场演艺节目,各类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截至3月中旬,街区内游客超过350万人次,拉动消费复苏,带动片区经济繁荣。当前,“广旅·南宁之夜”正在筹备二期建设,计划融入民族特色餐饮、主题酒店、酒吧街、青年营地等业态。下一步,“广旅·南宁之夜”将持续优化“夜游”场景,开展“月月有主题 一月一爆品”系列活动,推动街区提档升级。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