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首站江南区!“V观南宁 邕有精彩”南宁市网络名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28 21:36 来源:老友网

  3月28日,“V观南宁 邕有精彩”南宁市网络名人系列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正式启动,首站活动主题为“V观南宁 江南韵律”。活动邀请裕豪Life、阿雅嗨广西、南宁圈等近20位网络名人和网络媒体代表齐聚江南区进行采风,感受江南区的发展变化。

  据悉,“V观南宁 邕有精彩”南宁市网络名人活动是由南宁市委网信办主办,各县(市、区)委网信办承办的系列活动。活动以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通过网络名人视角和传播优势,充分发掘南宁美、南宁情、南宁味、南宁范,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好南宁声音,树立好南宁形象,进一步提升南宁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网络名人合影留念

  据了解,江南区是“中国平话文化之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在本次“V观南宁 江南韵律”的活动中,网络名人们参观了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以及百益·上河城等地。

网络名人参观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

网络名人参观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

网络名人参观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

  在江西镇麻子畲坡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网络名人们参观了综合陈列室、广西省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麻子畲文化名人旧居等,学习了全国土地改革、实现“耕者有其田”的历史,了解了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的历史文化。

网络名人参观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沙盘展厅

网络名人参观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发电厂房


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作人员为网络名人们讲解工程的运作情况

  在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网络名人们近距离参观了沙盘展厅、发电厂房等,了解了该工程对改善南宁市区水环境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工程大坝的雄伟壮观。

网络名人沉浸式参观百益·上河城非遗生活馆

网络名人夜游百益·上河城工业文化长廊

  最后,网络名人们夜游“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园”百益·上河城,打卡百益·上河城非遗生活馆和工业文化长廊,沉浸式体验南宁的非遗文化、感受老南宁工业时代的气息。

网络名人在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们到现场打卡体验,通过鲜活的语言、生动的影像,即时创作发布网络作品,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活动相关网络话题#心之所向绿城南宁#、#绿城南宁#总阅读量达9953.7万。

  接下来,南宁市委网信办将围绕发展主题,持续策划好“V观南宁 邕有精彩”南宁市网络名人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为南宁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