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2023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大学生占85%

2023-03-18 09:20 来源:广西日报

  又是一年送兵季,热血男儿赴征程。3月16日,广西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开启,我区以铁路和航空等相结合的输送方式,多批次将数千名新兵输送至全国各地,担负起新时代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当天上午,南宁市火车东站南广场军歌嘹亮,南宁市首批约300名新兵身着新式迷彩戎装,肩披“光荣入伍”绶带、胸前佩戴大红花,精神抖擞奔赴军营。

  “我的爷爷是抗美援朝老战士,父亲也是一名军人,从小我就有从军梦。今天我终于穿上了盼望已久的军装,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南宁市入伍新兵陈嘉慧表示,要自觉在人民军队这座大熔炉中接受淬炼,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

  3月16日,融安县人武部举行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为新入伍青年出征壮行。自当日起,该县春季征兵正式启运。韦荣军 谢护香 摄

  同一天,柳州市火车站站前广场,苗族、侗族等民族同胞吹奏芦笙,跳起踩堂舞,欢送新兵奔赴军营。在乡亲们的声声祝福和鼓励下,龙城热血儿女立下铮铮誓言——

  “有志青年,当兵入伍强素质;热血男儿,从军尚武守疆土。”

  “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坚决听党指挥,誓死保卫祖国!”

  为做好新兵运输工作,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南宁军事代表室联合国铁南宁局提前筹划,合理编制运输计划,优先安排直达高速列车,减少中转次数,缩短旅途时间,提升乘车便捷度;严格把控现场组织,开辟绿色安检通道,划分专属候车区域,依法优先进站乘车;在站车上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开展文艺表演丰富新兵旅途。既让新兵在军旅第一程上体会到军队的严谨作风,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深情祝福,让新兵们顺利到达,安心到岗。

  据悉,今年春季征兵广西有超过7.7万名热血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初步统计,全区征集的新兵中,大学生占比超过85%,大学毕业生占比达67%,特别是备战打仗急需的技能人才占比较高,为部队输送了一批优质新兵。

  自治区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兵奔赴军营后,全区各级兵役部门将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切实掌握新兵入伍后思想动态和身体情况,关心入伍青年家庭情况;做好新兵入营跟踪教育,了解关心新兵入伍后的成长进步,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