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四世同堂“最美家庭”亮相央视综艺频道

2023-01-26 18:19 来源:央视综艺频道

俗话说“大年初五迎财神”

“幸福照相馆”开张大吉

1月26日大年初五19:30

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

春节特别节目“万家灯火幸福年”

与您一起探索幸福之源

定格幸福瞬间!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直播间↓

 

  月亮杨帆首次合作挑战音乐剧

  幸福见证官“唱”响新年幸福音

  红红火火一年又一年,欢欢喜喜一起过大年。

  “全家福”作为中国人特有的年俗之一,承载记忆,定格时间,凝聚亲情,更浓缩了时代变迁。《万家灯火幸福年》作为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改版后的首次春节特别节目,引入“幸福照相馆”的概念,馆内陈列琳琅满目万家幸福瞬间,并在节目中通过5组幸福故事讲述,诞生5张别样“全家福”,以爱情为线索,以照片为载体,呈现过去这一年的幸福时刻。

  “幸福照相馆”今日开张,节目主持人月亮、杨帆携手蔡明、姜振宇、陈祉妍共同出任“幸福见证官”。在这间充满幸福魔力的“照相馆”里,月亮、杨帆首次合作挑战音乐剧,以“家”为轴,以“爱”为线,用歌声“唱”响新年幸福最强音!

  一张车票,一条贯穿沙漠的铁路线

  2022年6月16日,新疆和若铁路正式通车,一对并肩工作的年轻情侣在列车前留下了一张甜蜜的合影。这一天,是和若铁路中铁十四局建设者之一的郭宝琳向心爱的姑娘兼同事冯熙淼求婚成功的日子。

  冯熙淼大学毕业后主动请缨到新疆参与铁路建设,郭宝琳正是她认识的第一位同事。他们在沙漠铁路建设中相识、相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和若铁路的开通,标志着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实现了“闭环”,歌手柏松在现场为他们送上一首《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祝福他们的感情能像圆环般美满无缺,也希望他们能在人生这趟“幸福列车”上携手同行,追寻更美好的风景。

  在“万家灯火幸福年”的现场,在“幸福传递官”凯丽的见证下,他们有哪些心里话想对彼此诉说?又上演了怎么样的惊喜仪式,两个年轻人将在这里开启怎样的人生新篇章?

  一支山歌,一个四世同堂的“最美家庭”

  在广西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有一个聚集瑶、壮、汉三个民族的四世同堂大家庭,在这里,女主人蓝连青为“幸福传递官”云朵讲述了两代人之间因为山歌结缘的故事,也带我们认识了这样一个慈孝团结的“最美家庭”。

  “有歌的地方就有爱,有爱的地方才是家”。无处不在的歌声让这个家庭更多了一份欢声笑语,他们用歌声传递着对生活的热爱,更传递着自祖辈流传下来的家风,演绎出一家四世同堂最温馨的幸福。

  在一年一度的春节篝火晚会上,“幸福传递官”云朵用歌声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与展望,卢成也在歌声里为妻子送上亲手制作的耳环。歌中唱到“世间最美的风景,是与你同行”,这正是对卢成与蓝连青三十余年相伴而行的最佳描绘。

  一张手绘的“全家福”

  一顿“乘风破浪”的年夜饭

  一张手绘的“全家福”引起了月亮和杨帆的好奇,也引发了“幸福见证官”陈祉妍教授讲述一个关于一家三口的故事。

  画中的夫妻二人来自中交天航局,一位是祖国海疆的建设者,一位是未来之城的设计师,他们各自奋斗在祖国建设的一线,在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但斐然成绩的背后,一家人最大的遗憾就是团聚时间很少,甚至没有时间拍一张全家福。

  “幸福传递官”师鹏此次将带着小女孩添祺和母亲田会静一起去到父亲工作的“天鲸号”上相见,与久别重逢的家人共度一个团圆年。

  师鹏、石头、云飞等嘉宾现场献唱,欢乐热闹的气氛使得“天鲸号”上的这顿年夜饭不仅是秦亮一家人的团圆,更为所有长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能回家过年的船员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

  一台村晚,一张迟到24年的结婚照

  “幸福传递官”黄圣依来到了浙江温州的泰顺县左溪村,在这里,她将要协助村支书蓝学许夫妇共同完成“村晚”的筹办。

  左溪村从曾经的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明星村”,离不开蓝学许十五年如一日的努力。他带领村民种水果、养家禽、办猪场,提出“乡村旅游兴村”的乡村振兴规划,是左溪村共同富裕的领军人物。在他的努力下,左溪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华丽蝶变。但在这位村支书心里却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没能与爱人雷碎兰拍一次结婚照。这对平凡又浪漫的爱人愿望能否实现?“村晚”上又有哪些精彩的节目?答案即将揭晓!

  一片蓝天,一句坚守六十年的承诺

  2019年,新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奶奶以82岁高龄重返蓝天,被无数网友称为“硬核奶奶”。作为“蓝天的女儿”,她与相伴六十年的丈夫背后有着怎样的幸福故事呢?

  “幸福传递官”蔡明邀请85岁高龄的苗奶奶与丈夫何爷爷做客现场,共同回忆青春往事。从一本“从不外借”的藏书,到一句践行六十年的诺言,苗奶奶与何爷爷为年轻人做出了关于爱情最好的示范。

  歌手汤非、吕薇、吕继宏为两位老人献唱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梦里也牵手》,带他们回忆起曾经温暖岁月里的真挚情谊。从这段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故事里,我们又能收获怎样的“爱情秘籍”?

  节目的最后,师鹏以一曲《这一生还是你最好》为每一个幸福家庭唱出了爱的宣言。择一人,爱一生,向幸福出发,品读爱情在人间。

 

一张相纸记录生活喜乐 

万家灯火照亮幸福瞬间

1月26日大年初五 19:30

锁定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

春节特别节目“万家灯火幸福年”

邀您共同见证幸福时刻!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思理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