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3年南宁市春节戏曲精粹展演唱响美好生活

2023-01-24 10:16 来源:老友网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华丽 通讯员:陈鸣

  新春到,年味浓,正月里来看大戏。1月22日—24日,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南宁市春节戏曲精粹展演活动在三街两巷鸣锣开唱,深受广大市民游客欢迎。  

  本次展演活动以“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梁素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得主黄俊成等领衔带来了《跳加官》《洞天福地》《花好月圆》《粵韵迎春》《天姬送子》《香花山大贺寿》等一大批充满美好寓意、喜庆吉祥的经典剧目。其中,“跳加官”是正月初一戏曲启封开锣必演节目,向观众展开的条幅上写着“天官赐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等吉祥祝辞,象征赐给大家吉祥、平安、富贵。《香花山大贺寿》是粤剧四大例戏之一,是一个超过百年历史,粤语地区逢年过节必演的粤剧传统排场例戏。充满喜庆色彩,蕴含大量特色鲜明的唱做程式、锣鼓音乐和南派武技,降龙架、伏虎架、韦陀架等高难度的传统南派粤剧表演功架让市民朋友大饱眼福。

       本次展演活动传统戏曲与历史文化街区融合,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深深的新春祝福,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到了南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