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旅行】文明出游让春节假期更温馨

2023-01-22 11:03 来源: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春节将至,这是疫情防控“新十条”等政策发布以来首个春节,各地旅游市场逐步升温。大家想好去那里玩了吗?如何安心、放心出游?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

  游客出游时,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爱惜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不私刻乱画、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践行“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同时,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破坏当地自然景观、植被、地形地貌,保护生态系统和水体环境。不要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游客在出游过程中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少触摸公共部位,避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做到文明出游。

  建议旅途中携带必要的常用药品,出现感冒、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并休息,必要时应及时就医。进入公共文化场所、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参观游览时,保持合理间距,避免人员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请遵守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游客曾女士说,文明出游既是公民个人文明素养的表现,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营造文明出游氛围和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一审:李斯维

  二审:唐玮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黄心蓉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