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里365天不闭馆 各国商家来入驻

2022-09-25 10:12

  9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落下帷幕,撤展后展品有望通过什么平台继续展示?充满异域风情的东盟国家主题馆还能看到吗?今年9月,随着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国家主题馆陆续建成开馆,这些疑问或将解开。

  日前,记者走进刚刚开馆的新加坡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量的绿植和胡姬花,温馨舒适的“花园城市”环境氛围正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而在汇聚中心的鱼尾狮,乘着轮船载着满满的‘新加坡商品’集装箱朝我们驶来……”新加坡馆馆长黄思吉告诉记者,展馆将新加坡的金融、海洋经济、航运等领先板块结合特色商品进行展示,并以科技互动的呈现方式,让来宾全方位地了解新加坡,“目前约有20家新加坡本地商家入驻,不少是东博会客商品牌,馆内展示约有百余种新加坡特色商品,其中不乏家喻户晓的肉干、酱料、鸡尾酒、榴莲制品等特色商品。”

  马来西亚馆海岛元素鲜明,一进馆可见椰树、海景等独特滨海风景。“作为汇聚中心14个RCEP国家主题馆之一,该馆生动展示马来西亚的人文景观与特色商品,在给来宾带来独特的沉浸式贸易体验的同时,也给各国客商提供一系列的商贸服务及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中马两国贸易。”馆长杜毅欢向记者介绍,马来西亚最有名的饼干零食、燕窝、榴莲等特产将在此长期进行线下展示、线上销售,中外客商可预约前来参观展馆、选购商品、洽谈业务。

  “我们国家主题馆全年不闭馆!展馆还将承接了东博会会后的展品展示功能。”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副总经理商红告诉记者,展馆里的展品可继续365天的展销,客商将有更多时间和机会了解参展品牌和展品,进一步开展贸易合作洽谈。

  “有时间可以来展馆里,亲身感受异国风情,观看日本传统和服与插花艺术的互动表演,选购进口商品,觉得适合的,再扫码线上购买,后续还能享受线上购买优惠。”日本馆馆长梁晓婷向记者介绍,后续展馆会逐渐向市民群众开放,在这里,通过春夏秋冬四季变化,让大家身临其境,既能感受当地文化,还能品尝特色美食,增加互动体验。

  “我们将以汇聚中心为抓手,利用自身独特的创新模式和多方优质的资源,立足中国与东盟,放眼RCEP大市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燕表示,随着汇聚中心国家主题馆等展馆陆续开馆,会有更多各国商家入驻,力争成为外国商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站,以及中国商家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窗口。此外,配合展馆独特沉浸式的商品贸易体验,汇聚中心同步建设B2B、B2C线上数字化平台,将数字化技术延伸应用到整个上下游产业链,为数字贸易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推进跨境贸易高质量发展。

  记者走访了解到,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东博会的越南中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味香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东盟、RCEP区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商,在今年也陆续入驻汇聚中心特色展馆,享受了展品留购、多式联运、税费优惠等多维优势服务和资源。“汇聚中心的展馆将使东博会展期由4天延伸至365天。未来,我们在越南馆内将会开设越南咖啡主题文化体验,欢迎大家来体验咖啡制作、品味越南美食。”越南中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销售负责人黎武强说。

  在今年的东博会上,由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联合打造的汇聚中心广受关注,参展企业纷纷前来洽谈,了解入驻汇聚中心事宜,期待未来能借助汇聚中心分享到更多从东博会带来的巨大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记者还了解到,东博会秘书处将采取支持招商引流、加强平台联动、支持宣传推广等多种举措助力汇聚中心建设运营。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思理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