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市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

2022-06-29 08:44 来源:南宁日报

  6月28日,2022年南宁市产业招商推介会暨二季度产业项目签约活动成功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额143.6亿元。记者从签约活动上了解到,今年二季度,南宁市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多个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26个,总投资额251.79亿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深化与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企业比亚迪等重点企业的投资合作,签署了多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铝精深加工产业签约邕宁区潮力铝板带及铝箔项目、电子信息产业签约南宁经开区无锡变格金属网格触控材料生产项目。二季度集中签约项目中,5亿元以上大项目10个,工业项目数量占比超过八成,为我市相关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二季度集中签约“四类500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行业龙头、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项目10个。 

  我市还紧紧围绕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新材料、铝精深加工、林产品加工、食品加工等六大千亿产业签约重点项目。在当天现场签约项目中,六大千亿产业项目数量占比61.11%,此外,还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能源、现代农业、文旅、产业平台等重点产业。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大力开展“项目为王”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1—5月,预计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26.02亿元,同比增长13.99%;全市“项目为王”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27个,总投资额1025.7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传统优势工业、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轻工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项目84个、投资额862.2亿元,投资额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投资额占工业项目比重超八成,签约履约47个、开工建设33个、竣工投产/运营7个;全市通过驻点招商签约产业项目65个,总投资额643.71亿元;新签约“四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1个,新签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瞪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投资项目4个。 

  此外,我市落实“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广西弗迪年产45GWh动力电池项目、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项目、云朗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在二季度实现开工。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