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市2022年中考圆满结束 预计7月8日公布成绩

2022-06-27 09:00 来源:南宁日报

  6月26日17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南宁市中考考生完成了最后一科考试,标志着为期三天的南宁市2022年中考圆满结束。今年我市中考组织有序,防疫措施和保障措施得力,考试服务到位,全市15个考区均平安顺利。

  记者在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结伴走出考场,校门外不少家长举起手机记录孩子走出考场的瞬间,家长们用鲜花、笑脸、拥抱迎接从考场出来的少年。

  记者从南宁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中考全市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工作部署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检查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为考生提供了安全、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实现了“平安中考、健康中考”的目标。中考成绩预计7月8日公布,考生可到原初中学校领取中考成绩条,也可通过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查询。

  2022年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将于7月15日展开,7月15日到17日将完成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市区普通高中特长生的报名工作将安排在普通高中报名之前,即7月8日接受特长生报名,7月10日各学校组织测试,想报读特长生的考生7月初就可以到意向学校了解特长生招生信息。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53611人,比去年增加4707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34611人,中等职业学校招收19000人。

  南宁市区12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880人。其中,南宁二中计划招生1512人,南宁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生2376人。两所学校计划招生3888人,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南宁二中、三中指令性计划为3499人,除二中、三中外的其他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为7192人。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