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圩西瓜迎丰收 带来致富好“钱”景

2022-06-27 08:58 来源:南宁日报

  近日,在南宁经开区吴圩镇各个村落的田间地头,瓜农们正忙着采摘西瓜,并将西瓜运到村头等待客商收购。

  近年来,吴圩镇依托区位、资源和交通三大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引导农户种植新优品种西瓜,打造特色品牌。通过采取“订单+代理人+农户”模式,农户以丰富的经验进行种植管理,再由村里的西瓜代理人联系各地经销商向外出售,解决农民种植西瓜的销售难等问题。

  “我家种了40亩‘蜜童’,每亩产量2000公斤,预计今年增收超16万元。”吴圩镇坛白村那助坡瓜农莫先生介绍,今年因雨水天气较多,西瓜的产量和价格都受到了影响,但随着天气放晴,吴圩西瓜迎来了销售旺季。“‘黑美人’的收购价是1.4元/公斤,我收的西瓜主要发往广东东莞,一趟跑三四车,每车拉1.5万公斤左右,当天收购当天就能发货。”客商吴先生说。

  目前,西瓜迎来丰收旺季,随着西瓜采摘、装车及包装用工量的增加,吸纳了附近村民就近务工。据悉,今年吴圩镇种植西瓜约1.5万亩,主要有蜜童、4K、黑美人、花瓜、麒麟王等畅销品种,销往广东、福建、贵州、江西、重庆等省市。西瓜种植成为吴圩镇促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