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致全市2022年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2-06-22 09:29 来源:南宁日报

  南宁市2022年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将于6月24日、25日、26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南宁市招生考试院6月初发出《致全市2022年中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充分做好考试准备,遵守考试防疫要求,注意防范极端天气。

  充分做好考试准备

  要记准考试时间。请考生认真阅读印在准考证正面的《笔试科目考试时间表》,掌握每科考试的开考时间。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特别提醒:6月26日上午英语科考试8:20考生进入考场,8:4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请考生规划好赴考路线,考试当天适当提前出门,提前到达考点,留足考点体温测量和入场检查时间,避免因迟到耽误考试。

  要做到遵守考试纪律。考生应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南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考生入场须主动配合必要的检查。开考信号发出前和考试终止信号发出后不得答题。考试结束时,在监考老师收齐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后,考生方可按指令有序离开考场。

  要带好考试证件和考试用具。考生须凭准考证入场。入场时,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严禁携带书籍、资料、书包、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各种计时工具(如手表等)、电子手环、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遵守考试防疫要求

  积极服从考点管理。考生赴考前请自行准备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入考点前需接受体温测量,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考生需摘下口罩予以配合。

  家长如送考,将考生送达后请迅速离开考点,既不要大声喧哗,也不要在考点附近聚集。考试当日,如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防疫要求进行考试。

  注意防范极端天气

  中考期间南宁市有可能遇到持续性暴雨等极端天气,考生和家长在考前要关注天气变化,如遇大雨、雷暴天气,要充分考虑有可能引发的内涝、积水、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防雨准备,及时调整赴考出发时间和路线。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终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