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率先取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2022-05-24 09:03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南宁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方案(3.0版)》已于近日印发,将于今年5月30日正式施行。该方案的实施标志着南宁市在广西率先取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方案中明确,实行竣工联合验收的项目,以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取代竣工验收备案表,不再另行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在满足独立使用功能,且能保证质量安全与整体规划符合要求的情况下,项目可分期或按单位工程组织联合验收;竣工联合验收事项由最初的11项精简为4项,仅保留规划、消防、人防、档案等验收事项,验收事项数减少63.6%;竣工联合验收办理材料由最初的82项精简到16项,办理材料数减少80.5%;实行竣工联合验收的项目,档案验收实行承诺制,对于逾期未履行承诺的项目业主将实施信用监管。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方案正式实施后,将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提升企业办理竣工验收的便利度。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