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铁路南宁局启用应急报警电话“96116”

2022-05-23 10: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事件时能第一时间联系铁路部门处置,铁路部门5月20日起正式启用应急报警电话。据悉,发现隐患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将获得铁路部门给予的一定数额奖励。

在群山间穿行的黔桂铁路。谭政超 摄

  南宁局集团公司管辖铁路跨越广西全境以及广东湛江、茂名和湖南永州、贵州黔西南州,总营业里程5829公里,其中60%以上线路处山区,还有不少路段从城市、村庄经过,存在发生线路边坡溜坍、路基塌方等自然灾害和车辆、船舶撞击铁路设备设施或侵入铁路限界、铁路保护区范围内非法施工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

铁路桥隧工检查贵广客专沿线危石。伍汉 摄

  为尽量避免上述情况危及铁路行车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沟通协调,启用“96116”应急报警电话,广大市民在发现铁路安全隐患时,在区内请直接拨打该电话报警,在广东、湖南、贵州等地则拨打“077196116”。

  发现隐患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将获得铁路部门给予的奖励。据悉,今年以来,共有108人次获得奖励,合计5.13万元。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