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螺蛳堆里读历史”!广西首列博物馆主题专列亮相南宁地铁三号线

2022-05-18 09:05 来源:南宁日报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为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5月17日上午,南宁市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在南宁地铁3号线总部基地站内举行主题专列发车仪式。在往后的一个月里,这列顶蛳山遗址博物馆主题专列将向公众普及博物馆知识,传播顶蛳山历史文化。   

  该专列是广西首列以博物馆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地铁专列,全车有六节车厢,车厢里以“螺蛳堆里读历史”为展览主题,以颇具代表性的文物元素为主,辅以新潮的设计语言,生动地展现了广西地区独具特色的史前贝丘文化。除文物形象展示外,与乘客间的互动板块也是专列的一大亮点,乘客通过扫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博物馆小程序,实现“云端”看展,突破时间、空间限制,拉近了人与物的距离,并可体验趣味知识竞答、在线预约博物馆、获取博物馆活动咨询等服务。   

  “走进列车车厢,我眼前一亮,立即被‘顶蛳山’所吸引,坐地铁也能感受到南宁的历史文化,这是一次相当有意义的文化体验。”市民宁心敏说,这样的体验可是意外收获。   

  “地铁是现代都市的城市动脉,更是文化走进大众的广阔平台。顶蛳山遗址博物馆主题专列为地铁文化增添了新色。地铁已成为展示南宁历史文化的窗口,让市民随时随地感受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感情温度。”南宁市顶蛳山遗址博物馆馆长黄强表示,顶蛳山遗址博物馆自2018年12月开放以来,依托自身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宣传形式、活动内容等方面持续开拓创新,此次推出文化专列希望让更多市民享受博物馆的文化服务,推动文旅产业与公共服务跨域融合,为助力南宁创建“历史文化名城”营造良好氛围。

 

  一审:杨方春

  二审:李斯维

  三审:戴珊珊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