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影响全区的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

2022-05-14 10:48 来源:广西日报

  本轮持续性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广西气象台于5月13日12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自治区气象局于13日12时30分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3日12时起将洪涝灾害应急响应由Ⅲ级降为Ⅳ级。

  但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我区局地仍有大雨到暴雨,由于前期降雨量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高,需谨防山体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另外,15—17日,受冷空气影响,桂北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低于20℃,需注意防范对水稻等农作物的不利影响。

  受高空槽、低涡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7日起我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13日白天造成强降雨的天气系统减弱,过程趋于结束。本次过程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5月7—13日,持续6天出现大雨到暴雨。7日8时至13日8时累计雨量超过400毫米有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438.3毫米)。二是暴雨范围广,局地雨势强。过程全区大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5月12日暴雨县站数有26个,为我区近5年同期最多。1小时雨量超过60毫米的有7市13县(区),最大为田林县旧州镇82.9毫米。

 

一审:王晓璇

二审:李斯维

三审:戴珊珊

[ 编辑: 王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