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交警持续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2022-05-14 10:40 来源:南宁日报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南宁交警持续对电动自行车开展整治工作。5月11日,南宁交警七大队在长湖立交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进一步提高骑行人风险防范意识。

  我市近期受阴雨天气影响,道路湿滑,交警加强路面安全排查,一旦发现电动自行车骑行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不利于安全行车的行为,都拦下进行教育。行动中,交警部门重点对电动自行车超员、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进入机动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于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交警以教育为主,并提醒驾驶者,南宁市进入雨季,给市民骑电动自行车出行带来不便,紧急刹车易造成侧滑,如果发生事故,不佩戴头盔会加重伤害。

  南宁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者,在电动自行车行驶过程中,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有效减少头部伤害。

 

一审:王晓璇

二审:李斯维

三审:戴珊珊

[ 编辑: 王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