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万众携手相助 点亮就业之路

2022-05-14 10:38 来源:南宁日报

  5月13日,广西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万众携手向未来”扶残助残行动启动仪式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广西人才市场举行。

  此次“万众携手向未来”扶残助残行动包括“万人”助残、“万家”关爱、“万企”助力三个板块。“万人”助残为发动全区10000名以上爱心助残人士、志愿者等,为残疾人提供各类扶残助残服务;“万家”关爱为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为10000户以上残疾人家庭提供精准帮扶服务;“万企”助力为发动全区10000家以上爱心企业、爱心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爱心助力帮扶。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八桂助残·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万医进万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法律法规宣讲“六进”服务队、广西残疾人事业阳光宣讲团服务队授旗。各服务队将在活动期间深入学校、机构、残疾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还倡议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助残资源共同构建“广西爱心助残就业联盟”,形成合力促进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创造发展机会和平台,让残疾人实现美好生活和人生价值。

  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1800多个。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法律咨询、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服务专窗,为前来求职的残疾人提供便利、精准的就业服务。在广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招聘点,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此次招聘客服专员、驿站营业员及驿站合作人,吸引了不少残疾人来应聘咨询。该公司副总经理杜彬表示,此次公司提供了80个岗位,希望能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在当天的专场招聘会上,不仅有民营企业参加,还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27家用人单位,计划为残疾人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有办公室文员、电脑技术员、资料员、缝纫工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当天还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新民路市场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有11家爱心单位参加,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岗位约40个,包括文员、后勤、客服、保安、话务员等,月薪在2000至4500元,共有21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一审:王晓璇

二审:李斯维

三审:戴珊珊

[ 编辑: 王赞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