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老友说>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友说|“灵魂砍价”失败 国产同类药物需异军突起

2023-01-14 10:33 来源:老友网

  一副心脏支架一万多元,“灵魂砍价”砍到几百元。

  关节假肢十万元起,“灵魂砍价”砍到几千元。

  救命抗癌药一针一百多万元,“灵魂砍价”砍到几百元。

  这无往不利的“灵魂砍价”,这让无数中国普通百姓受益匪浅的“灵魂砍价”,却在辉瑞新冠药医保谈判时失败了。

  无数百姓在问,辉瑞新冠药“灵魂砍价”为什么会失败?

  一方面,中国百姓多数已感染新冠病毒,知道这个病毒对体弱、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特别不友好。另一方面,有新闻报道辉瑞新冠药被黄牛炒至1.5万元,一盒难求。大家都在翘首等待“灵魂砍价”,希望辉瑞新冠药降价能进入医保目录,为老人多一份健康保障。可谁想,“灵魂砍价”失败了!

  医保谈判与辉瑞新冠药的“灵魂砍价”,是将庞大的全国用药市场与西方欧美医药集团的技术壁垒、价格壁垒相对撞。

  我们要承认,我们与西方的医药技术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这场与瑞辉新冠药的“灵魂砍价”中,我们要直面差距,寻求自身的强大和突破。同时,我们也要加快研发国产同类药物,努力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

 

  (版权归老友网所有)

 

  作者:陈文

  一审:蔡元婧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