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3年广西海洋旅游业强劲复苏

2024-03-28 10:22 来源:南宁日报

  3月27日,2023年广西海洋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透露,广西海洋旅游业强劲复苏,北海银滩和涠洲岛、钦州三娘湾、防城港白浪滩等重要景区节假日接待游客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沿海三市累计接待游客首次突破1.35亿人次。

  海洋经济总量较快增长,第三产业是新亮点。据自然资源部反馈初步核算数据显示,2023年,全区海洋生产总值达2568.4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2022年提高了3.9个百分点,海洋经济成为拉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蓝色引擎。海洋三次产业占比分别为9.7∶27.6∶62.7,第三产业成为海洋经济的新亮点。

  海洋优势产业巩固提升,海洋旅游业强劲复苏。去年,众多游客选择看海度假,拉动了广西沿海城市的人气上涨。全区海洋旅游业增加值达475.7亿元,海洋旅游业连续6年成为广西海洋经济第一大产业。海洋交通运输业继续加快发展,海洋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310.8%,海洋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5.3%。海洋渔业保持平稳增长,海水产品产量220.79万吨,同比增长3.5%。

  过去的一年,海洋部门加快推动海洋强区建设,扎实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完成海洋生态修复总面积1116.26公顷,整治和修复岸线长度18.41公里,营造和修复红树林面积654.18公顷,修复珊瑚礁面积30公顷。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蕊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