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佛子岭路“变形记”>三大原因

多个工地同时施工

2013年10月15日编辑:唐彩红

  市民们都是知道目前佛子岭路俨然一个大工地,每天有数不清的泥头车聚集在这里,使得这一区域内每天尘土飞扬。那么,这里究竟有多少个工地呢?记者从南宁市青秀区环境监察大队了解到,在凤岭片区3平方公里范围内,有50多个项目在集中施工。据了解,这些工地几乎都是服务于地铁、高铁以及南宁东站的配套工程,为自治区和南宁市的重点工程项目,仅道路就有20多条,还有管网项目、房地产项目、市政配套项目等。由于这些项目都有竣工要求,因此都在赶工期,也导致了这段时间的集中污染。另外,佛子岭路一带还是近年来南宁市房地产集中开发的区域之一,许多楼盘处于建设当中,这也使得空气中灰尘更大,运输泥土的泥头车也更多。

  虽然都是政府的重点项目,可由于集中施工,所产生的污染物数量自然会超过环境的最大容量,相关部门在大范围批准工地施工时,是否考虑过这一问题呢?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允不允许开工,是由建设部门批复,环保部门在做环境影响评价时,评价的是单个项目对环境和生态的影响,没有对某个区域的所有项目同时施工对环境容量的影响进行评价。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